台鐵導覽圖出現『台灣共和國』

國民黨批小動作搞『台獨』讓人不齒

2019-03-07

【香港中通社3月6日電】台北消息:台灣“立法院”國民黨團6日召開記者會揭露,台灣鐵路公司台北車站周邊的英文導覽圖上,竟然把台灣外事部門標示為“Republic of Taiwan (台灣共和國)”屬下部門,國民黨團痛批蔡當局不敢公然宣布“台灣獨立”、“正名制憲”,卻試圖以這種小動作搞“台獨”、分裂社會,呼籲主管的交通部門要徹查此案、將該告示牌下架,並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指出,台灣什麼時候變成ROT(Repubilc of Taiwan),這種嚴重錯誤,竟然在台北大門掛了兩年,交通部門和台鐵一定要出面說清楚,不要又推給廠商,說是作業疏失。吳志揚質疑,民進黨當局不敢公然宣布“台獨”,也不敢“正名制憲”,只會在外國旅客聚集的台北車站搞小動作,尤其在導覽圖中,只有“領事事務局”的標示錯誤,其他政府機關卻完全沒有標示,分明是要故意灌輸給外國人看,要製造一個印象,“讓在台灣的外國人誤認為‘中華民國’的英文名字是Republic of Taiwan。” 他強調,國民黨團對這樣的小動作感到不齒、嚴厲譴責,要求立即下架、修正,並追究相關疏失。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童惠珍則表示,台灣簡直要淪為全世界的笑柄。她批評,現在年輕人已因政黨惡鬥出現對國家認同混淆,如今在這種地方搞小動作,會讓人誤認“台灣是一個國家”,更可能因而分化社會,海外僑胞、國際友人、台灣人民自己也不能接受。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台鐵“自以為撿到槍,想要利用路標指示牌,以取悅蔡英文!”。如果只是錯1、2個英文單字,大家可以理解,但這很明顯是故意的。蔡當局何其可悲,“不敢正名‘制憲’、不敢宣布獨立”,只會搞小動作,全民應予以強烈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