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請願

強烈譴責唐偉康抹黑『一國兩制』

2019-03-07

【香港中通社3月6日電】(記者 黎金良)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唐偉康近日有關香港事務的言論,引發的抗議浪潮仍未間斷。6日,在香港立法會擁有最多議席的政團民建聯來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外請願,強烈讉責唐偉康抹黑“一國兩制”。

當日,香港天文台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但滂沱大雨阻擋不了請願人士的怒火。全身濕透的民建聯成員在位於香港中環的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外,手持抗議標語並高喊“停止干預中國內政”“ 強烈讉責抹黑‘一國兩制’”等口號。

民建聯認為,唐偉康近日一再就香港事務公開發表錯誤言論,抹黑“一國兩制”,此舉是不負責任、罔顧事實。在“一國兩制”下,香港特區政府維護國家安全及利益,依法打擊鼓吹獨立的行為,是理所當然,亦是憲法及基本法規定的憲制責任。特區政府依法取締“香港民族黨”、取消個別人士參選資格,原因是該等組織和人士鼓吹“港獨”或未能證明他們真誠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民建聯指出,回歸以來,香港市民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權利和自由,社會保持繁榮和活力,“一國兩制”的成功得到國際社會認可。他們希望外國機構不要干預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停止抹黑“一國兩制”。

唐偉康近日有關香港事務的言論,引發香港社會各界強烈批評。不單各界人士紛紛公開反駁其言論,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也就其言論向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提出嚴正交涉,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連日來,已有多個香港民間團體先後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表示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