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協訪高雄市府

盼促進交流共創雙贏

2019-03-07

【香港中通社3月6日電】 台北消息: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計劃4月首度在高雄舉行徵才活動,上海台協副會長李錦漳3月5日偕會員拜會高雄副市長葉匡時,希望增進雙方經貿、電競、文創等產業交流,共創雙贏。

李錦漳當天與數十名會員由中國國民黨立委陳宜民陪同,到高雄市政府拜會葉匡時,雙方就經貿、電競、文創、醫療觀光等產業交換意見,同時希望恢復停辦多年的世界港口論壇。

李錦漳肯定高雄市長韓國瑜一直把“九二共識”視為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有助兩岸和平穩定,如此也有助尋求兩岸經濟、文化等方面交流與往來。

上海台協4月將首度在高雄舉辦徵才博覽會,3月中旬踩線團將先到高雄參訪,葉匡時期盼與會台商能多回高雄投資,市府會給予必要協助。

葉匡時也說,電競是新興產業,市府未來也會加強推動上海與高雄間電競產業與人才交流。去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台灣電競選手表現出色,選手們之前也曾去過上海受訓,增進實力獲益良多。

葉匡時並希望高雄農產品能常態性銷往上海,雙方也能加強醫療觀光、文創、經貿等方面交流,共創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