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會區梁明建區長一行訪新會同鄉會

2019-03-07

新會區梁明建區長一行訪新會同鄉會

【特訊】新會區委副書記、區長梁明建、新會區政協主席林社攸等一行五人日前訪問了澳門新會同鄉會,受到該會會長姚健池,副會長莫兆基,理事長潘文亮,副理事長劉少倫、尹一衛、鄧君方、姚明禮、戴凱明,副監事長劉耀光,總務部副部長譚社然及馮英霞的熱情接待。

姚健池對梁明建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介紹了澳門新會同鄉會和澳門的最新發展情況。姚健池稱,儘管去年國際形勢複雜多變且受外圍因素影響,澳門經濟增長速度有所放緩,下行壓力增加,但在社會上下同心協力下,澳門經濟繼續保持穩中向好,公共財政穩健,民生持續改善,社會保持和諧穩定。姚健池表示,澳門特區政府為配合區域合作的良好發展態勢,正加快建設“一個中心”和“一個平臺”,並以實際行動落實“按國家所需、澳門所長”,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共建“一帶一路”,為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動力,為澳門的進一步發展打下穩厚的基礎。

姚健池表示,今年是該會成立六十周年的大喜日子,為此將出版《紀念特刊》以及於5月28日晚假座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盛大的聯歡餐會以示慶祝,並誠摯邀請各位家鄉領導屆時撥冗光臨指導,同申慶祝。

梁明建高度讚揚新會同鄉會多年來為家鄉的發展進步所作的貢獻,並詳細介紹了家鄉過去一年所取得的主要成績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梁明建表示,過去一年,全區生產總值、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固定資產投資、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四項指標總量和增速均居市第一,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總量全市第一。全區綜合實力首次躋身全國百強區50強,位列全國綠色發展百強區第63位、投資潛力百強區第86位,發展質量穩步提升。梁明建認為,新會與澳門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未來兩地可在工業、商貿、旅遊三大產業方面開展深入合作,並規劃在粵澳(江門)產業合作示範區建設澳葡青年創業園,重點引入澳葡青年創業項目,籌建江澳合資銀行,建立澳葡貿易產品交易平臺。梁明建衷心希望澳門新會同鄉會及各位鄉親一如既往關心、支持和參與家鄉建設,為新會發展獻計出力,牽線搭橋,促進新、澳兩地交流合作更加緊密,攜手推動家鄉新會實現跨越發展。

到訪澳門新會同鄉會的還有新會區檢察院檢察長徐宏康,新會區委區政府接待辦副主任容劍雄,新會區僑聯專職副主席黃金順。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隨後雙方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