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有恆考察港珠澳大橋機場服務中心 月

底投入使用將增無縫接駁協同效應

2019-03-07

馬有恆考察港珠澳大橋機場服務中心

【特訊】2019年3月4日,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董事局主席馬有恆、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博士帶領各部門總監到港珠澳大橋上瞭解澳門國際機場值機服務中心的位置和修建進度,並考察來往旅客的動線,以充分利用港珠澳大橋為旅客提供便捷的出遊路線,讓大灣區旅客快速抵達澳門國際機場乘坐航班,逐漸實現灣區內的一小時生活圈,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未來融合發展。

港珠澳大橋自去年十月通車後,澳門國際機場客量平均超過一成的增長,根據航空公司資料,珠三角居民經澳門國際機場出遊保持增加。旅遊業界人士指出,透過業界的區域合作,借助大橋吸引國際客源遊覽港澳再經澳門機場轉往東南亞地區,從而帶動本澳經濟。

港珠澳大橋上澳門國際機場值機服務中心設於澳門人工島口岸旅檢大樓,預計三月內完成裝修並細化流程後儘快投入使用,利用「直通快線」服務,無縫接駁協作產生協同效應,為旅客提供多元化及便捷的出行服務,加強機場於大灣區本身的競爭力及資源配備,同時也可以減少機場現時值機櫃檯的壓力,提供分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