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部海域6級地震

幾乎全台有感

2018-10-24

【香港中通社10月23日電】台北消息:23日中午12時34分,台灣東部海域發生里氏規模6.0級地震,幾乎全台有感,各地暫無重大災情傳出。台灣氣象局稱,這是今年第2起規模6.0級地震,屬正常能量釋放。

根據台灣“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觀測,這起地震震央在花蓮縣政府東方104.2公里,位於台灣東部海域,深度約31.3公里。台灣地區最大震度3級,除了屏東縣以外,全台有感。

氣象局指出,這是台灣今年以來第2起規模達到6級的地震,主因是菲律賓海板塊與亞歐大陸板塊碰撞的影響,地震深度31.3公里正是這兩個板塊碰撞最劇烈的地方。因菲律賓海板塊每年向亞歐板塊推擠產生約8厘米的位移,正常來說,每年都應該要有2、3次的規模6級地震;因此這次地震屬於板塊碰撞的正常能量釋放,且餘震發生機率不高,無須過於擔心。

台灣電力公司則表示,各核能電廠均安全運轉、機組設備正常;至於輸配電系統部分,各地供電與配電系統也都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