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湖護院三八婦女節辦分享會

高黃美芸分享失智症照顧技巧

2019-03-12

鏡湖護院三八婦女節辦分享會

【特訊】由澳門失智症協會、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暨鏡湖護士助產學校校友會主辦,澳門護老者協會協辦的「成功女性高黃美芸人生歷程分享會」於本月8日假澳門鏡湖護理學院舉行。主辦單位藉着三八婦女節,邀請「高錕慈善基金」主席兼創辦人、澳門失智症協會榮譽會長高黃美芸分享其人生歷程,特別在家庭與事業上的平衡,以及照顧患有失智症的丈夫高錕的經歷和照顧技巧,鼓勵女性展現自我價值,學會調適失智症照顧者的壓力,呼籲社會提高對失智症患者及其家屬的關注和支援。活動吸引百多名本澳居民出席。

社會工作局處長甘潔玲,澳門失智症協會副理事長馬佩雲,澳門護老者協會會長及鏡湖護院校董會董事林燕妮,鏡湖護院暨鏡湖護士助產學校校友會會長梁寶卿,董事盧德華,鏡湖護院顧問劉羨冰及該院副院長邢志紅等嘉賓出席。分享會由鏡湖護院院長尹一橋主持,圍繞“奮鬥”、“家庭”和“價值”三個主題與高黃美芸進行訪談。

是次活動還開放現場及社交平台直播及提問。不少與會者望能多了解高錕的治療過程,高黃美芸指,越早發現及積極治療有助延緩腦退化,高錕在疾病早期也會透過畫畫放鬆心情。「高錕慈善基金」於二○一三年起啟用流動車服務,深入社區屋村接觸長者,並為他們進行檢測及轉介服務。高黃美芸希望藉着高錕的知名度及影響力,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支援社區,提高社會對失智症的認識,減少對他們的歧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