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總邀請資深工友分享辦會經驗

2019-03-12

交總邀請資深工友分享辦會經驗

【特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為加強新一屆理監事對工會工作及發展歷史的了解,日前舉辦資深工會工作者交流會,邀請過往曾參與工會工作的工友分享辦會經歷,活動獲澳門基金會贊助。

資深工友李昭明介紹以前澳門經濟不好,會員文化水平較低,會員事無大小都會依靠工會協助,例如為工友轉介工作,代工友寫家書回鄉報近況等等,雖然工作繁重,但非常有意義。現時經濟環境較以往好,會員的訴求複雜多元化,感慨工會工作較以往困難。另外亦提及以往工種少,工作岡位也少,工會較容易聚集會員,溝通直接,現時則較難同時聚集及聯絡不同工種的會員,勉勵新一屆的理監事加強與會員聯絡,多在社會發聲,爭取工會的合法地位。

理事長劉偉強總結時表示,感謝工會前輩的分享,認為不管以往還是現在,只要以無私奉獻的精神,才可立足於工人團體之中,代表工人的意志。與會的理監事亦表示收到很大的鼓勵和鞭策,對日後的工會工作充滿信心,將會傳承工運前輩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