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在香港率先推出『大灣區開戶易』服務体

2019-03-21

【中新社廣州3月20日電】(記者 郭軍)中國銀行20日在香港率先推出『大灣區開戶易』服務,香港客戶無需親自前往內地,即可便捷辦理內地中國銀行個人II、III類賬戶。

記者當日從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瞭解到,『大灣區開戶易』服務是中國銀行在中國人民銀行的指導下,積極響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要求,深化推進粵港澳大灣區金融基礎設施建設的又一有力舉措。

『大灣區開戶易』業務整合了中國銀行集團經營優勢,創新賬戶開立流程。香港客戶祗需攜帶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及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回鄉證』),前往中銀香港營業網點辦理見證手續,即可快捷開立內地中國銀行個人賬戶。申請人激活賬戶後,便可在香港輕鬆管理內地中國銀行賬戶,綁定電子支付APP,盡享大灣區消費支付便利。

『大灣區開戶易』業務著眼于粵澳港大灣區金融互聯互通,不僅實現了支付場景多元化全方位覆蓋,更為灣區金融基礎設施改革創新起到了示範作用,為未來兩地跨境金融、財富金融、消費金融等進一步聯通奠定基礎。中國銀行還整合粵港澳三地經營機構先發優勢,推出了大灣區個人客戶『服務通』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