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歡迎中銀香港助

港人遠程開立灣區銀行帳戶

2019-03-21

【香港中通社3月20日電】中銀香港20日宣布推出試點,讓香港永久性居民在該銀行的香港分行,以見證開戶方式,遠程辦理粵港澳大灣區之內地銀行帳戶開戶手續。對此,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歡迎。

陳德霖指出,為配合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金管局一直與內地方面積極研究各項金融配套措施。隨着愈來愈多港人在灣區內城市生活和工作,局方特別關心港人在灣區跨境取得金融和銀行服務的便利性。

他指出,針對港人在內地使用移動支付的困難,局方與內地相關部門商討,作出政策配合。自去年開始,香港個別電子錢包推出了試點跨境使用,而試點範圍也陸續擴大。

陳德霖認為,20日推出的新服務,相信會更大程度地便利港人開立內地銀行戶口及使用內地銀行服務。未來,局方將與內地方面探討進一步簡化開戶手續和文件的空間,並繼續與內地合作,積極研究和落實其他支持灣區發展的金融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