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即將『襲港』

韓國瑜:我必須當超級推銷員角色

2019-03-21

【香港中通社3月20日電】即將訪問香港的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19日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希望此行將高雄的產品賣出去,號召更多香港朋友到高雄觀光、投資、考察,“我必須當超級推銷員的角色,盡量把高雄的形象推銷出去,提高國際知名度。”

3月22至28日,韓國瑜將訪問香港、澳門、深圳、廈門。周五訪港一天,他將參加高雄農特產品展銷及簽約活動,並接受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宴請。

韓國瑜接受《星島日報》專訪時,談到香港之行。這位“賣菜郎市長”說,主要讓高雄的產品賣出去,號召更多香港朋友到高雄觀光、投資、考察。“身為市長,事實上也是一個SUPER SALESMAN,我必須當超級推銷員的角色,盡量把高雄的形象推銷出去,提高國際知名度。”他希望今後在香港找個展示中心,定期把高雄的農產品、水產品、加工品、鮮花、肉類、中草藥等推銷出去,做到“貨能出去,人能進來。”

韓國瑜也希望此行多交朋友,特別提到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協助高雄農產品銷往新加坡的連鎖超市。“他本業是房地產,蓋大樓的,我說你幫我賣菜賣水果,他嚇了一跳,但他很爽朗,立刻幫我聯繫。結果產品很快賣光了,現在在補貨。一個朋友就代表一個路子,一個朋友就是一個機會。這次去香港還有機會拜訪他。”

韓國瑜說,這次訪問時間緊逼,香港的金融、管理、政府的行政效率,還有交通運輸、雙語教育、創意產業等,絕不能一朝一夕就可以學習。“在香港只有一天,只能多宣傳高雄,多交朋友,介紹產品,大家彼此留個美好的印象,搶一些定單,號召一下香港朋友在高雄旅遊,能做完這些就不簡單了。”

談到兩岸關係,韓國瑜說,他從來都公開認同“九二共識”。“我就是大大方方告訴高雄人民,你們同意我“九二共識”,就投我一票,不同意我這條路線,就不要投我,這很磊落的,這也是跟選民之間一個契約。結果我贏了,代表我這個政治主張和政治路線是被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