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和韓國瑜合作是『受指派』

郭台銘批政論節目要求道歉

2019-03-21

【香港中通社3月20日電】台北消息:台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20日下午在臉書發表聲明指出,有政論節目說他到高雄與市長韓國瑜合作是受到指派,他認為這種言論污蔑人格,要求節目單位及相關人士公開澄清與道歉。

郭台銘在聲明中表示,鴻海是國際企業,全世界只要是重視科技與工業發展的國家和地區及領導人,都會重視與鴻海集團的合作;他沒有必要、也絕不會接受任何政府、任何政治人物的指派。這種污蔑人格的言論,節目單位及相關人士需要公開澄清與道歉。

郭台銘指出,因前任高雄縣長楊秋興介紹,希望他到高雄多投資,經過幾個月的觀察,相信韓國瑜是個重商、重義的好市長,所以才有這次的高雄行。除了軟件園區、大數據中心及智慧工廠外,農產品採購是因為韓國瑜特別重視這個部分,所以想藉由鴻海集團的供應鏈協助。

他強調,各媒體、政論節目及網友,若散佈不實訊息,一定會採取行動,絕不姑息。

鴻海集團17日與高雄市宣佈共同打造“AI高雄,智慧工農”計劃,希望在高雄軟件園區招聘3000名以上軟件工程師,從事大數據、人工智能及軟件開發等工作。

鴻海集團也規劃在高雄投資興建全新智慧工廠,打造高度自動化工廠,整合服務器及存儲設備產品的生產。

此外郭台銘創辦的永齡基金會打造農產品銷售平台,計劃以鴻海大陸廠區員工及眷屬超過200萬人為消費基礎,第一年全台出貨1000萬公斤農產及加工品,先以高雄當季盛產品種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