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昨辦敬老愛老同樂日

2018-10-25

逾一千五百長者參與活動

【特訊】婦聯總會昨(24)日舉行“敬老愛老同樂日”遊藝大會,嘉賓及婦聯負責人向五百五十六位八十歲以上長者派發利市,年紀最長者達九十九歲。活動並設精彩節目表演,共吸引一千五百名長者參與,場面熱鬧。主辦方冀藉活動,喚起社會各界關懷長者,推動孝道文化,培養年輕一代敬老愛老的責任意識。

“敬老愛老同樂日”遊藝大會開幕式,昨日上午十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假永樂戲院一院舉行,社工局長者服務處職務主管鄭榆強、以及婦聯總會負責人楊秀雯、錢明、郭婉嫻、黃妙瑜、李衛群、楊秀玲、劉金玲、周霓、蔡彩蓮、胡婉萍、黃敏兒、楊淑賢、盧少瓊、羅凱敏等出席。

活動分上、下午兩場,婦聯副會長劉金玲及副監事長羅凱敏分別致詞。她們表示,婦聯秉承敬老愛老的優良傳統,早自1987年起,婦聯每年都舉辦“敬老愛老同樂日”,活動已連續舉行31年,向本澳長者表達關懷和敬意。婦聯總會以及屬下的頤康協會、頤康中心、樂頤長者日間中心等開展了的多元化服務及活動。婦聯屬下的婦聯頤康協會自1994年成立至今,鼓勵長者多方面培養自身興趣,增值自我,豐富長者的餘暇生活。關心行動不便的長者,時常組織探訪活動,傳遞溫暖及關懷。

她們稱,近年特區政府不斷完善各項長者政策,包括:“長者服務十年行動計劃”,初階段的200多項的短期階段措施已經順利完成,今年進入中期階段;政府也設立了“澳門養老保障機制跨部門研究小組”,研究中長期老年政策方針;制定了長者權益保障法律制度,目標是努力促進構建一個老有所養、老有所屬和老有所為的共融社會。這離不開特區政府、民間機構以及社會各界共同協作的成果。而婦聯於早前拜訪行政長官時亦表達了期望政府能夠“完善長者養老保障,老有所養安享晚年”的施政建議。

此外,婦聯亦將繼續關注“原區安老社區”配套設施及獨居或行動不便長者的支援服務,達致讓長者能發揮餘熱,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