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眾議學員赴港交流社區服務

2018-10-25

【特訊】由民眾建澳聯盟主辦、民眾青年會協辦的第二屆青年議政課程“眾議人才培訓計劃”,日前赴港交流,並參觀香港立法會及社區,讓學員進一步瞭解香港政治體制、香港立法會運作與選舉制度、當地社區工作發展,以及街頭調研技巧。

民建聯理事長李良汪、副理事長林志鴻、社會事務委員會主任兼活動統籌馮彥龍帶領一眾學員赴港,獲香港民主建港協進聯盟副主席彭長緯、副秘書長黎榮浩及助理會務主任羅青熱情接待。雙方隨後進行交流座談,就兩地政治制度及社會現況作深入討論,並期望日後加強聯繫交流。會後,一眾學員隨即參觀香港立法會,認識香港立法會的組成、職能及立法程式等資訊。其後,一行人前往觀塘區瞭解地區工作,學員們更實踐街頭調研技巧,收集當地居民對社區環境的意見。

有學員表示,外訪學習有助拓闊眼界,汲取鄰近地區的政制發展經驗,並有機會參觀香港立法會及深入走進社區進行調研工作,認為此行相當難得及非常有意義。

馮彥龍表示,學員已完成所有基礎理論課程,期望通過外訪活動,持續深化理論知識。同時,透過瞭解不同地區的政治文化,有助增進學員視野,提升議政能力及興趣。

李良汪表示,“眾議人才培訓計劃”為本澳青年提供良好的學習平臺,多元化的課程有助提升學員的議政能力,結合理論與實踐更能累積學員的議政經驗,促進更多青年關心時事,為社會發展建言獻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