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舉行時事關注委員會迎新營

2018-10-25

【特訊】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2018/19年年度時事關注委員會已完成新一屆招新工作,經面試錄取30名來自澳門各學校的學生,並於日前在珠海舉行兩日一夜的迎新活動。迎新營通過遊戲和學習會,提高成員們的凝聚力和對時事的興趣。

學聯時事關注委員會主任劉嘉翀、副主任關志朗、李曉政及鍾嘉怡在首日活動上歡迎新成員的加入。劉嘉翀為他們精心準備了主題為「我的社區我的家」的學習會。從最貼近成員生活的社區出發,引導成員關注自己生活的社區,觀察社區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培養他們對澳門時事的興趣。為關注組成員參與下一階段的小組政策研究作準備。

活動次日的學習會上,關志朗為新成員詳細的介紹澳門政府各部門的工作架構。成員從這個學習會上更進一步的瞭解特區政府的日常運作,知道政出何門、責任誰歸,為日後向政府建言發聲做好準備。

學習會上新成員積極發問,與到會的導師李兆祖、梁子豪、阮永嶽及時政顧問餘韶洲探討時政熱話,並對自己所關注的時事發表看法。學習會以外的時間亦準備了有趣的遊戲,使來自不同學校的成員更為熟絡,建立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