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石敢當』魯澳美術交流年會

2018-10-25

「中華石敢當」魯澳美術交流年會日前揭幕

【特訊】由澳門文化推廣協會、廣州合匯教育基金會及紅星畫苑主辦的第二屆“中華石敢當”魯澳美術交流年會於10月20至28日假盧廉若公園春草堂舉行,展出著名山水畫大家、山東美協名譽主席張志民等藝術家的系列作品,主辦方希望借助魯澳兩地之石敢當文化,將文化遺產與藝術品產業相聯繫,達到文化遺產形象化與提升藝術品品質的共贏。

展覽揭幕禮於10月20日下午3時在盧廉若公園春草堂舉行,中聯辦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文化局代表藝博館館長陳繼春、山東美術家協會駐會副秘書長張健、澳門山東聯誼會代表胡國年、澳門書畫藝術聯誼會會長李秋平、澳門書法院院長歐耀南、廣州市合匯教育基金會主席汪義亮、《書畫名家》主編王峰、澳門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丁瀟等嘉賓出席主持剪綵儀式,期間,山東畫家與主辦方互贈紀念品。

汪義亮與張健先後於會上致辭稱,一個民族的興盛唯有通過文化的積澱,藝術的薰陶,開放思想、敢於擔當、創新發展。這正是“中華石敢當”的文化內核。張志民先生身體力行引領中國山水繪畫新境界,揮灑千錘百鍊之筆墨、寫就縱橫萬里之山河,抒發厚重深沉的家國之熱忱。在山東和澳門的眾多弟子,追隨導師心摹先賢、外法自然,將會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文化大發展的重要時期領異標新,有所建樹。他們感謝山東名家對活動給予支持,希望藉展覽更全面發掘、搶救、保護石敢當信仰與文化,弘揚其所體現的平安文化,促進中華民族文化認同及祖國統一大業,增強民族團結和社會凝聚力。

“中華石敢當”魯澳美術交流年會今年已是第二屆,它成為了山東與澳門在文化界、藝術界和教育界相互熟知的盛會,同時也搭建起兩地的友誼之橋。是次活動得到澳門基金會、文化局及尼山書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