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海峽兩岸馬拉松開跑

台灣選手獲好成績

2019-03-25

【香港中通社3月24日電】台北消息:2019海峽兩岸馬拉松比賽24日在江蘇昆山舉行,來自台灣的雷理莎在女子組半程馬拉松奪得亞軍,另外2名台灣選手林秋杰和李智群則在男子組全程馬拉松分別拿下第6和第8名。

海峽兩岸(昆山)馬拉松比賽今年為第2屆,參加人數從去年的6000人上升為今年的1萬人。本屆有513名來自台灣的選手。

雷理莎代表台灣跑者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說:“馬拉松不輕鬆,希望大家在賽道上找到更強大的自己。”這名在高雄出生長大的模特,隨後在比賽中奪得女子組半程馬拉松亞軍。

連續第2年參加昆山馬拉松的李智群,去年獲得亞軍,今年也拿下第8名,且跑出個人最佳紀錄。他覺得相當開心,表示名次不重要。李智群是多項路跑活動的常客,他認為昆山馬拉松的賽道寬敞、路面品質佳,加上當天天氣很好,溫度、濕度宜人,很適合讓選手跑出好成績。

林秋杰今年首度參加昆山馬拉松,成績為2小時36分31秒,比去年第一名2小時37分55秒還快,這次排名第6。他說今天前30公里的配速很好,但後來快要抽筋,影響了速度。

昆山馬拉松含有眾多台灣元素,除了有來自兩岸的選手,補給站也有布丁奶茶、滷肉飯、鳳梨酥等台灣知名小吃,開幕式還請來電音三太子活躍氣氛。此外,蘇州大學台生和昆山台協會等也組成啦啦隊到場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