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教育開支是對香港未來

最有意義和最有價值的投資

2019-03-25

【香港中通社3月24日電】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4日於其網誌撰文指出,特區政府的教育開支是對未來最有意義和最有價值的投資,並指出現屆特區政府成立至今,已累積增撥至少83億元(港元,下同)經常性款項,顯示特區政府對投資教育的決心。

張建宗24日在最新的網誌撰文表示,據統計,現時升讀學士學位課程的比率,已由10年前約25%升至現在近一半。若計及副學位學生,修讀專上課程的比率由10年前約6成升至現在近8成。

他指出,現屆特區政府在成立之初,便在教育範疇投放了可觀的新資源和做了大量工作。至今,已累積增撥至少83億元經常性款項,顯示現屆特區政府對投資教育的決心。

此外,在最新發佈的2019-2020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提及,將有多項教育措施惠及中學生。當中包括建議向有經濟需要的學生發放一筆過2500元津貼、動用5億元配合香港創新科技的人才培訓、增撥約12億9800萬元在全港中學實行“一校兩社工”等加強幼兒、兒童和青少年教育服務的措施。

張建宗認為,特區政府的教育開支是對未來最有意義和最有價值的投資,整個教育體系包括幼稚園、中小學、特殊教育及專上教育,目標為香港培育多元人才,驅動香港向前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