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長楊鎮浯:優先處理與閩『通氣』議題

2019-03-25

【中新社金門3月24日電】(記者 畢永光)金門縣縣長楊鎮浯24日表示,按“能通先通”思路,會優先處理與福建“通氣”議題。

楊鎮浯24日參加台灣銘傳大學在金門舉辦的兩岸高校龍舟邀請賽時,接受了中新社記者採訪。他表示,在“經貿合作、基礎設施、能源資源、行業標準“的“四通”以及金門與福建沿海的通水、通電、通氣、通橋議題上,他主張分兩部分處理,一是應通盡通,需要兩岸協作的部分金門會盡量推動;二是能通先通,“目前的條件和政治氛圍可以做的就先做”。

楊鎮浯說,金門已與福建實現了通水,“按現在的條件,下一步通氣比較有機會,有可行性。從長遠講,電和橋也應通起來。”

他表示,金門正在建設低碳島,把福建的燃氣和電力引進金門,有助金門減少排放,永續發展。

談及金門從福建引水7個月來的成效,楊鎮浯表示,引水工程為金門百姓提供了優質的替代水源,這是重要的民生資源。水資源的穩定供給,也為有意願來金門投資的人提供了穩定的商業環境和信心,“對金門的發展非常正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