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蘋果手機被監聽?

華春瑩:可改用華為手機

2018-10-26

【中新社北京10月25日電】對於美國媒體周三報道稱中國和俄羅斯的情報部門一直在監聽特朗普總統個人的蘋果手機的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5日在北京給出三個建議。

在當日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美國《紐約時報》周三報道稱中國和俄羅斯的情報部門一直在監聽特朗普總統個人的蘋果手機。該報引用美方官員的話稱,中國政府期望利用監聽到的內容對應對貿易摩擦的策略有所幫助,請問你對此有何評論?

『我也看到了你提到的《紐約時報》的這篇報道,感覺現在美方有些人真的是想不遺餘力地角逐‘奧斯卡最佳劇本獎’。』華春瑩說,如果可以的話,我有三個建議:

第一,《紐約時報》應該知道,它發表類似報道,祗會多一個其做fakenews(假新聞)的證據。

第二,如果很擔心蘋果手機被竊聽的話,可以改用華為手機。

第三,如果還覺得不放心,為了絕對安全起見,可以停止使用任何現代通訊設備,斷絕與外界所有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