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慶祝台灣光復

吳敦義盼年底勝選

2018-10-26

【香港中通社10月25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5日赴台北中正紀念堂,向蔣介石銅像獻花致意。他強調國民黨對抗戰勝利、光復台灣有很大貢獻;並期許年底勝選,2020年重返執政。

國民黨為慶祝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73週年,當天由吳敦義率領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中常委、黨內一級主管赴台北中正紀念堂,向已故台灣地區領導人蔣介石銅像獻花,行三鞠躬禮。禮成結束後,吳敦義發表談話。他肯定蔣介石對台灣的貢獻,並強調國民黨對抗戰勝利、光復台灣也作出很大貢獻。

他表示,目前台灣處於內憂外患的狀態,兩岸也沒有保持所謂的維持現狀,所以國民黨肩負重任。首要目標是在11月24日的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中,全力以赴,得到人民認同支持,贏得更多的縣市。2018年有所斬獲, 2020年便有可能重返執政,撥亂反正。此外,國民黨各縣市黨部也同步於當天一同向蔣介石銅像或遺像鞠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