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要求『監察院』調查

陳水扁為兒站台惹議

2018-10-30

【香港中通社10月29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吳志揚29日要求台灣“監察院”,調查台灣“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監獄,關於前領導人陳水扁保外就醫以後,參加活動的准許和限制,有沒有行政上的疏失及違法之處。

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參選高雄市議員,其競選總部28日晚間成立。日前台中監獄同意正在保外就醫的陳水扁,在遵守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的“四不”原則下,參加陳致中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不過,陳水扁當晚卻以“上階不上台”形式為陳致中披彩帶,並以錄影致詞方式為陳致中打氣。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9日邀請“監察院”進行業務報告與備詢。國民黨多名立委鎖定陳水扁日前為陳致中站台是否有違法情形。吳志揚質疑,陳水扁保外就醫後,一再逾越紅線,司法威信何在。他並當場向“監察院”檢舉“法務部”與矯正署,關於台中監獄對陳水扁出席活動的准許和限制,有無行政上的疏失與違法之處。

“監察院”官員答詢時則回應稱,會將立委要求記錄下來,向“監察院”反映。此外,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也說,陳水扁已違反保外就醫的條件,“法務部”一再退讓、向罪犯低頭,令人匪夷所思,“法務部”應公開向民眾說明並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