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批當局將核四燃料棒運美

是『殺馬找馬』 政策違法常識

2018-10-30

【香港中通社10月29日電】 台北消息: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29日到嘉義縣朴子市,為中國國民黨嘉義縣長候選人吳育仁助選。馬英九批評,蔡英文當局在還沒找到新的替代能源前,就把核四燃料棒送到美國,“實在是很荒唐”。指這種作法已不是“騎馬找馬”,而是“殺馬找馬”,政策違法常識。

馬英九呼籲,支持“以核養綠”公投,認為政策應該是包容性,核綠併存,不是排斥,尤其台灣自有能源很少,無法奢侈地排斥能源。現行核能是污染最少、且效率最高的能源,綠能如發展得很好,取代核能“當然很好”,但現在和可預見的未來都還沒發生。

馬英九以找工作來比喻,說有工作的人不滿意要換工作,應找到新工作再辭掉舊工作,這就是“騎馬找馬”。但現在政府的政策,是要在再生能源發展有限時,就把核能廢掉,這樣就必須依靠大量的火力發電,自然會造成污染。尤其把核四燃料棒送到美國去拍賣,實在是荒唐,直指此舉已不是“騎馬找馬”,還是“棄馬找馬”,甚至於“殺馬找馬”。馬英九又開玩笑說,讓我們姓馬的人聽到情何以堪?

馬英九認為能源政策不該訂時間表,讓政府被迫做了很多違反常識的事情,表示應讓核能留下來,再大力發展綠能,之後再無縫接軌,所以“以核養綠”公投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