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成大女生陳屍校園

42歲男清潔工被捕

2018-10-30

【香港中通社10月29日電】台北消息:台南成功大學一名24歲陳姓女研究生,28日晚被人發現陳屍在校內社會科學院2樓的諮商室。警方全力追查並鎖定42歲林姓男清潔工涉有重嫌,29日清晨6時多,將其逮捕到案。嫌犯初步坦承涉案,行兇動機和案發經過檢警正進一步釐清。

據悉,就讀台南成功大學教育研究所的陳姓女學生,28日上午與同學一起到社科院南棟教室討論論文,約近中午女學生離開教室,但一直到傍晚都沒有返回。由於錢包和手機並未拿走,同學覺得有異開始找人,直到晚上8時30分左右,才在北棟2樓諮商室內找到已經被殺害的陳姓女學生。

警方據報趕到場時發現,女生趴在地上,口中疑被塞抹布,現場凌亂,有打鬥痕跡,頸部有勒痕,研判是他殺。警方封鎖現場,漏夜在諮商室及廁所採證。

警方透過現場監視器、發現林姓男清潔工28日中午12時多從成大社科院4樓與陳女同搭1部電梯到社科院2樓諮商室。直到下午1時30分左右,男清潔工獨自步出諮商室,回到1樓,並將一袋衣物丟至垃圾桶,再由大門離開,而女學生不見蹤影。

警方研判認為林姓男清潔工涉有重嫌,28日晚就到林嫌住處守候埋伏,直到29日清晨6時多嫌犯出現時立即逮捕。據報道,這名42歲林姓男清潔工生有1女,離婚多年,到案後初步坦承涉案,並表示他與死者認識,案發前因故發生爭執,於是萌生殺機。至於是否為金錢糾紛,警方還在進一步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