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交通部』次長

張政源接任台鐵局長

2018-10-30

【香港中通社10月29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鐵路管理局(台鐵)局長鹿潔身日前因普悠瑪列車出軌事故請辭獲准,台灣“行政院”29日宣佈,現任台灣“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接任台鐵局長,張政源並辭去次長一職。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在宜蘭縣新馬車站附近發生出軌翻覆事故,造成嚴重傷亡,台鐵局長鹿潔身已於25日請辭獲准。“行政院”29日發佈新聞稿指出,台鐵改革勢在必行,為了展現改革的決心,特地請張政源來接任台鐵局長。

當局表示,張政源由台鐵基層出身,歷任不同單位,有在台鐵工作的經驗,卻沒有台鐵的包袱;希望他回到台鐵後興利除弊,完成台鐵徹底改革的重大任務。因台鐵局長和“交通部”政務次長不能兼任,因此張將辭去次長一職。張政源表示感謝台鐵的栽培,在台鐵面臨改革的當下,願與台鐵同仁共同承擔,出任台鐵局長。

張政源為交通大學交通運輸研究所博士,於1987年至1991年任台鐵局台北站站長,也曾任台南市政府交通局局長、台南市副市長等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