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駁斥『大陸‘金援’台選舉特定候選人』說法

2018-11-01

【香港中通社10月31日電】對於“大陸‘金援’台灣年底選舉特定候選人”的言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0月31日予以駁斥,認為這是血口噴人、造謠污衊。

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詢問,台灣調查局負責人此前提出,台灣的年底選舉大陸有“金援”一些特定的候選人。馬曉光回應,上次已經書面澄清過,我們從來不干預台灣的選舉,這不光是嘴上說的,十幾年來事實也證明了這一點。我想,這樣的指控完全是血口噴人,完全是造謠誣蔑。

此外,島內近日討論11月中下旬兩岸的航班安排,有報道指在揚州的航班出現取消的情況。

馬曉光指出,據了解,應廣大會員和台胞的強烈要求,日前全國台企聯邀請兩岸的航空公司就台胞返台機票問題進行了溝通,商定了目前到2019年春節期間台胞返鄉、團購機票的具體操作辦法,并且已經發佈。具體情況可以向全國台企聯了解。至於航班取消,如果這個消息屬實,我想在廣大台灣同胞都願意返鄉投票之際,誰在剝奪台灣同胞行使正當權利的資格,誰在意圖影響台灣的選舉,大家會看得很清楚。

涉嫌參與西班牙跨境電信詐騙案的200多名台灣嫌犯以申請政治庇護的方式暫緩遣送回大陸,而陸委會則稱台灣當局尊重各種可能的救濟方法,相關機關也會在必要範圍內提供協助。

馬曉光就此說明,堅決打擊各類電信詐騙活動,依法將跨境電信詐騙犯罪分子緝拿歸案、繩之以法,保護兩岸人民的財產安全,這是我們堅定的立場,受到兩岸同胞的高度肯定,也受到了國際社會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民進黨當局不應該罔顧受害人的正當權益,縱容支持少數別有用心的人,打著所謂“人權”的幌子,企圖幫助犯罪分子來逃避法律的制裁;這樣只能繼續貽害兩岸同胞,也貽害國際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