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供電系統再遭大規模襲擊

2019-03-27

【香港中通社3月26日電】委內瑞拉新聞和通信部長豪爾赫•羅德里格斯25日表示,該國供電系統再次遭到大規模襲擊。

據俄衛星網、新華社等報道,當地時間3月25日13時30分許委內瑞拉23個州中至少有16個州再次發生新一輪完全或局部大規模斷電,首都地區也在其列。隨後新聞和通信部部長豪爾赫∙羅德里格斯表示,幾乎恢復了全國的供電。

羅德里格斯在新聞和通信部的推特主頁上寫道:『全國供電系統周一中午遭到襲擊,此後大部分地區已經恢復供電,而21時50分古里水電站傳輸中心再次遭到大規模襲擊。』

據了解,此次停電涉及委內瑞拉超過10個州和首都加拉加斯。停電發生後,加拉加斯不少商場和店鋪提前打烊,部分地鐵和公交線路停運,加油站排隊加油的汽車明顯增多,不過社會秩序總體平穩。停電大約持續了5個小時左右。當晚7時左右,加拉加斯多數區域和首都外不少地區的供電恢復,但在晚上9時40分,已基本恢復供電的加拉加斯全城再次停電,截至晚11時50分左右,供電仍未恢復。

自本月7日下午發生的大範圍停電是委內瑞拉近年來持續時間最長、影響地區最廣的一次,波及全國多地。委政府說,造成本次停電的原因是古里水電站遭到反對派蓄意破壞。反政府人士則稱,停電事件的發生完全是由於政府管理不善、輸電設備也沒有得到及時維護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