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抹紅』韓國瑜訪大陸

台媒諷走偏鋒只會失人心

2019-03-27

【香港中通社3月26日電】台北消息: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大陸的經貿之旅,為高雄農漁民簽下幾十億新台幣的大訂單,而民進黨連日來卻“抹紅”韓國瑜。台媒及島內學者評論,民進黨靠走偏鋒耍弄兩岸政策,只會錯過時勢、失卻人心,蹧蹋自己。

韓國瑜已經在香港、澳門、深圳簽下農漁產品採購訂單,“拼經濟”成績傲人,但民進黨上下卻針對韓此行會見官員“廣交朋友”扣下“賣台”帽子,連在太平洋訪問的蔡英文也全力圍剿。

《大華網絡報》26日刊登的評論文章指出,韓國瑜這次赴大陸拚經濟,獲得豐碩的成果;更重要的是,他坦然接受當地行程安排,除了與港澳兩地特首會見之外,也和兩地中聯辦主任餐敘,提升高雄市與港澳兩地的交流層級,並讓高雄市與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有機會接軌,共享成果。

對照民進黨執政的無能,既無法為台灣農漁民拓展外銷,又不能促進高雄市整體發展,唯一的招數就是給韓扣上“紅帽子”。韓國瑜港澳深廈行,一方面促進兩岸交流、和平發展;另一方面則凸顯民進黨已失落在兩岸發展的主流之外,只能靠走偏鋒來耍弄。

《聯合報》26日發表的社論文章對比藍綠政治人物,認為韓國瑜就任後能繼續發揮影響力,藉行銷農產品乃至行銷觀光,讓高雄的能見度擴及海外和兩岸,證明其行動能力和政治熱忱超過了一名地方官的格局。雖然蔡英文也曾引領一番風潮,受到粉絲的追捧,遺憾的是,蔡上任後的許多高調改革作為卻淪為政治鬥爭,旨在為民進黨聚斂資源。

文章指出,韓國瑜已締造了一個服務型政府的典範,受到他成功翻轉高雄的激勵,最近不少中國國民黨員相繼決定跳出舒適圈,要出馬挑戰艱困選區的立委席次。但也有些人不管時代潮流如何轉變,不問世道人心當下追求的是什麼目標,這樣的人只會錯過時勢、失卻人心,蹧蹋自己。

淡江大學大陸研究所教授趙春山在東森新聞雲撰文指出,平心而論,韓國瑜此行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落實他競選所提“人進來,貨出去,高雄發大財”的主張。遺憾的是,這次民進黨卻把選戰打到千里之外,不斷隔空喊話;更荒謬的是,台灣有人認為,韓國瑜進香港中聯辦作客,就表示實踐“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對於綠營緊抓“韓國瑜作客中聯辦”一事大作文章,台灣資深媒體人張景為投書《中國時報》,認為韓國瑜是以此舉對台灣長期過度的“恐共”心病,進行除魅化和大膽的療癒;當前的台灣若真要跳脫出“恐共”的心結、“仇共”的陰影、“反陸”的迷障,重新制定兩岸正確的務實戰略,就必須有人大破大立,先剝去附著在表面上的那層虛假過時的迷障,以理性認知現實,重建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