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被殺案越南女嫌犯被判3年4個月監禁

2019-04-02

【香港中通社4月1日電】據越通社報道,4月1日,馬來西亞雪蘭莪州莎阿南(Shah Alam)高等法院就朝鮮公民金哲(Kim Chol,普遍報道為金正男的化名)被殺一案進行宣判,涉案越南女性公民段氏香獲刑三年四個月。

4月1日上午,審判員通報段氏香的最新控罪,即『用危險工具實施故意傷害』。

同日上午,審判長和檢察官作出了裁決,段氏香獲刑三年四個月,但這一刑期自被逮捕之日開始計算,因此關押時間將短於這一數字。

這次庭審受到了各界媒體的高度關注。此前,案件中的印度尼西亞籍女性嫌疑人茜蒂•艾莎於上個月11日獲釋後,段氏香的辯護律師已向馬來西亞司法部要求釋放段氏香。

庭審時,馬方公訴人建議更改針對段氏香的指控罪名,從故意殺人罪改為較為輕微的故意傷害罪。

在法院作出判決後,段氏香向馬來西亞法院、越南駐馬來西亞大使館、旅居馬來西亞的越南人以及新聞媒體表示謝意。

越南駐馬來西亞大使黎貴瓊強調,越南政府致力保障其公民的權利,并感謝馬來西亞政府及馬來西亞司法部長湯米•托馬斯、越南和馬來西亞兩國律師。大使再次強調涉案兩名女子是無辜的。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宣讀判決後,法官表示,被告『非常走運』,并祝願她一切順利。

段氏香已認罪,并感謝馬來西亞法院、政府和越南政府的公正以及對她的關注。

段氏香的律師向記者指出,他期待段氏香於5月因其良好表現而獲釋。

西蒂•艾莎與越南人段氏香在2017年2月13日在吉隆坡機場撲向一男性并用液體捂住他的臉後被捕,後來據驗證,該液體含VX神經毒劑。該男子死亡,被認為是金正男,盡管其護照上是另一個姓名。兩名被告均稱自己被告知當時是在參與一個真人秀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