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年青體育記者培訓營

本澳兩代表赴香港參加

2019-04-02

國際年青體記培訓營學員首日揭開序幕合照

各地學員參與香港遊艇會工作坊

【特訊】由香港體育記者協會主辦的「第二屆國際年青體育記者培訓營」日前(3月31日)揭開序幕,41位來自14個國家、地區不同國籍的學員,在香港及廣州南沙等地方,展開不同類型的實習課程,本澳體育記者協會亦派出兩名代表澳門的學員唐惠妍及劉麗芳參加。

據悉,今屆培訓營共有17個國家共51名年青體記報名參加,但經篩選和入境簽證問題影響下,最終有14個國家共41人出席培訓營。首次參加的國家包括有阿根廷和日本共六位學員參加。

日前(31日)培訓營一眾學員出席了在淺水灣舉行的沙灘節,觀看了紅牛尼馬年青沙灘足球錦標賽。他們並出席了在香港遊艇會舉行的工作坊和分享會,令眾學員了解了將在今年11月首次在香港舉行的世界海港划艇錦標賽,以及帆船運動的發展。同時,亦分享了香港划艇好手、亞運四面獎牌得主李嘉文的奮鬥歷程,以及備戰東京奧運的情況。當日,香港體育記者協會會長霍啟剛亦出席香港遊艇會,並向有關方面致送紀念品。

培訓營學員昨(4月1日)前赴廣州南沙,出席欖球和高爾夫球的運動體驗,並會在南沙遊艇會了解大灣區的未來發展。學員折返香港時,大會將會安排陸路交通,順道經港珠澳大橋,讓學員親身體驗一下這條世界十大的跨海大橋。

今年,培訓營主題是邁向東京奧運2020,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副主席、兼培訓營總導師趙燦輝,除了邀請了日本派出學員參加之外,亦邀請了國際體育記者協會理事會成員、共同通信社資深體育記者竹內浩出席,參與本周五的一個奧運工作坊,其他嘉賓導師包括:南華早報資深體記卡廉分享體育新聞寫作,專業運動攝影師程詩詠分享運動攝影精髓。之後學員們就會進入實習階段,包括參與本周五在香港舉行的一年一度「國際七人欖球賽」採訪。

本澳體育記者協會派出兩名代表澳門的學員唐惠妍及劉麗芳參加「第二屆國際年青體育記者培訓營」,他們並將接受超過一週的培訓實習體驗,預計下周一(4月8日)結束,屆時將在香港舉行結業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