氹仔街市擴建延至十一月完工

一百八十日變四百八十日

2019-04-03

氹仔街市正進行改善擴建工程。

施工中的氹仔街市照常開放使用。

市政署向離島社諮會介紹氹仔街市擴建工程。

【本報訊】造價三千萬的「氹仔街市優化擴建工程」去年八月動工,工期為一百八十日(六個月),不過八個月過去工程至今還在進行。市政署向離島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解釋,工程曾遇到一些樁基及地下水問題,現情況順利,預計可於今年十一月完工。即工期超時一倍有多,變成十六個月、四百八十日。

離島社諮會昨邀市政署介紹氹仔街市擴建工程進度及其管理工作,衛生監督廳廳長田紀洋、建設處處長陳穎光及街市事務處處長洪維雄出席。副召集人林家全、劉鳳鳴及委員何仲傳黃梁君會後向傳媒總結。

擴建增九檔位 完善通風、無障礙設施

他們引述官員指,氹仔街市擴建後,地面層面積由六百一十四平方米擴大至九百二十六平方米,總攤檔數由現時的五十五個加至六十四個,當中新增的四個已決定為魚檔,餘下五個則未定,會聽取意見以更貼近居民所需。

工程還包括加裝升降機和殘疾人廁所,增設冷氣通風系統,以及全面採用節能照明設備等。市政署去年透過公開招標把工程判予廣裕建築工程公司負責,其中標價為三千萬零四十八萬元、工期為一百八十日。

會議無討論工程超時超支事宜

工程去年八月正式動工,至今已施工了二百四十日。對於為何工程超時及有否超支,他們稱會上並沒具體探討,尤造價方面更無介紹,但官員有提及最初打樁時有一些樁柱及地下水問題,是故並無延誤,「工期都係比較準時完成」。

又引述官員指,現時工程完成三十六支樁柱中的十二支,「進度係非常之理想」。署方預計八月完成中庭部份的工程,之後會分三至四期將街市內攤檔遷出來,再逐步做街市內的裝修工程,預計可在十一月完工。

氹仔街市現僅一熟食檔,官員對是否增加以至成熟食中心持開放態度,會考慮委員相關意見。另委員關注無障礙設施設計,署方答應吸納相關意見,將在下階段邀社服及復康團體參與完善設計。

此外,多名委員在議程前發時關注到離島區的交通問題,提出包括完善天橋等過路設施、加強外僱駕照把關、規管電動車泊位、打擊殭屍車,以及改善重型車停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