氹仔創福避險中心取消

2019-04-03

二零一九幸福家庭月系列活動啟動儀式

【本報訊】社工局家庭及社區服務廳廳長鄧玉華表示,氹仔創福運動培訓中心避險中心將會取消,但會新增啤利喇街鏡平中學和工人體育館兩個避險中心,調整後,今年避風避險中心數目將達十七個。另政府已經開始準備應災物資,他表示,有充足的準備才能將損失減少。

澳門將增兩避險中心

去年,本澳共有十六個避風中心,包括澳門半島九個和路氹七個。鄧玉華昨出席「二零一九幸福家庭月」系列活動啟動禮後表示,今年避險中心數目和分布會作出調整,其中,由於氹仔創福運動培訓中心租約到期,將會取消,市民需要前往奧林克體育中心,澳門半島會新增鏡平中學和工人體育館。調整後,今年全澳避風避險中心數目將達十七個。另他承認,青洲坊延期令青洲險風中心重建日程受阻,青洲避風中心將會繼續使用。

未用食物會分發社團

有關已經開始應災物資,他回應,物資採購需要較長時間,數量上只是作最大的準備,要有充足的準備才能將損失減少。對於有食用期限的物資,例如餅乾、飲用水,社工局會定期檢查食用日期,未有用到又將近到期的會分發到其他單位或團體。去年,則將避險中心用剩的餅乾分發到長者服務機構。

由社工局舉辦的「二零一九幸福家庭月」系列活動將於四至六月在全澳舉行,今年,共有四十九間社會服務單位參與及支持,合共舉辦二百三十三項活動,包括五十八個小組活動,七十九個講座/工作坊以及九十個其他類別活動。各分區的服務機構會根據各自的特色及服務需要,規劃一系列大型宣傳活動,向市民大眾傳遞健康家庭對家庭成員發展的重要性,期望市民透過參與活動,發掘有潛在服務需要的家庭,盡早由服務單位介入,減少家庭危機的發生,深化三級預防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