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接連擅闖機場禁區得逞

黃司認絕對是安全漏洞

2019-04-03

黃少澤回應機場保安。(資料圖片)

【本報訊】澳門國際機場日前接連發生旅客違法闖進禁區事件,保安司司長黃少澤指事件絕對是安全漏洞,又對「人多睇漏眼」的解釋表示完全不能接受,警方已針對事件要求機場保安公司解釋,若未能解釋,將依法處罰保安公司。

日前先後有一名內地女遊客及一名韓國女遊客分別以遺留行李及查詢票務為由,擅闖機場禁區,均成功進入後才被發現。事件引起公眾對機場保安系統的關注。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昨日回應事件,直指事件是安全漏洞,保安存在過失。對於機場相關保安員和職員「睇漏眼」的解釋,黃表示完全不能接受。他又稱,治安警察局已針對事件要求機場相關保安公司作出解釋,若未能解釋,將依法處罰保安公司。

黃少澤指,機場安全非常重要,認為機場保安公司沒有履行好自身職責是最大問題,希望相關保安公司做好檢討。稍後會統籌民航部門及保安公司開會,要求正視問題。

另外治安警發言人昨稱,已要求保安公司就事件提交報告,若未能合理解釋會作出處罰,按照私人保安業務法相關規定,根據這次事件情節,違反相關義務可被罰款二千至七千五百元。

發言人稱,機場是本澳重要設施,保安公司應做好相關保安工作,不應出現這類保安漏洞,希望機場保安公司檢討事件,警方亦會與有關部門溝通和協調,正視機場保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