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車輛通關效率

海關更換新式電子標籤

2019-04-03

海關將為合資格車輛張貼新式樣車輛通關電子標籤

【特訊】根據4月1日公佈之第73/2019號行政命令,新的車輛通關電子標籤式樣已作出更換,並於昨日生效。

為提升澳門陸路邊檢口岸的車輛通關效率,海關正進行“車輛自動通關系統更新換代計劃”,更新口岸車道的識別系統及硬件設備,為配合執行上述行政命令,自昨日起,海關陸續為合資格車輛更換新式車輛通關電子標籤。

所有新申請(包括親臨及透過網上申請)之車輛,或申請已獲海關批准但尚未張貼電子標籤之車輛,海關將為其張貼新式的電子標籤。至於目前正使用舊式電子標籤之車輛,海關將會在有關車輛申辦續期或更改資料之手續期間,免費為其更換新電子標籤。整個電子標籤更換計劃預計於明年第一季度完成,期間舊式電子標籤仍可正常使用。

新式標籤除具備更高的資料保密性能,更可配合新一代車輛自動通關系統的識別技術,提高車輛通關時標籤的閱讀速度以及準確度,有效提升通關效率,節省通關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