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文消息

2014-02-10

晉江同鄉迎新春

澳門晉江同鄉會日前在會址舉行「恭賀新春、喜迎元宵」新春團拜活動,立法議員施家倫、體育委員吳聯盟,與該會理監事成員及會員鄉親歡聚一堂,互致新春祝福,會長許文曲勉勵全體理監事及鄉親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厲,共同將各項會務工作辦好,與全澳市民一起,共建美好和諧的澳門。

「恭賀新春、喜迎元宵」新春團拜活動於上午十一時半舉行,會長許文曲與立法議員、該會副監事長施家倫、體育委員、該會副會長吳聯盟首先向出席理監事及鄉親致節日祝賀,並感謝鄉親一直以來對鄉會工作的支持,使鄉會各項會務工作有序展開,並取得可喜的成績。許文曲表示,該會成立以來,秉承創會宗旨,發揚愛國愛澳愛鄉的優良傳統,積極參與各項社會慈善公益活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澳門的繁榮穩定、社會和諧及家鄉建設貢獻綿力。他希望全體理監事、會員及鄉親再接再厲,與全澳市民一起,共建美好和諧的澳門。

會上,各理監事還回顧及總結鄉會過去一年的工作,以及如何展開今年的各項會務工作計劃,團拜活動場面溫馨熱鬧。

出席團拜活動的負責人還有名譽會長李清欣、監事長莊麗華、副會長洪文華、陳遠培、王燕席、許傳良、吳敬涵、副理事長陳抱治、鍾建新、許前進、洪清偉、李天漂、副監事長陳寶珠、洪連雕等。

馬黑祐坊會新春團拜

馬黑祐居民聯誼會日前在祐漢第八街會址舉行新春團拜活動,立法議員黃潔貞、街總監事長姚汝祥、副理事長梁慶球、何仲傳及有關負責人周宜心、周錫廣等嘉賓出席,與該會理監事、義工歡聚一堂,互致新春祝賀。會長林復二、理事長鄭麗霞、監事長吳雲仙及秘書長蘇祥基勉勵全體理監事及義工繼續努力,秉承創會宗旨,按街坊總會工作方針,繼續關注各項困擾及影響民生的問題,推動政府落實以民為本施政理念,與全澳市民一起共建和諧社會。

新春團拜活動於上午十時舉行,該會負責人及出席嘉賓首先與在場理監事和義工互致新春祝賀。會長林復二致詞時,首先感謝全體理監事及義工長期以來為街坊工作所付出的努力。他表示,該會成立至今。一直秉承創會宗旨,面向社會、深入社區,關注民生,積極參政議政,為民辦實事、謀福祉,為坊眾做了大量的工作。

末來,該會將積極總結工作經驗,繼續推動政府以民為本的施政理念,解決本澳各項社會民生問題,與全澳市民一起共建和諧社會。

隨後,街總與坊會負責人分別發表了洋溢的講話及致以祥和、美好的祝願。同時還特別安排該會和多位熱心人士派發新春利市,現場呈現歡樂熱鬧的氣氛。

澳門博物館農曆新年參觀者眾

農曆新年期間,前往參觀文化局澳門博物館、觀音蓮花苑及典當業展示館參觀的市民及遊客摩肩接踵,入場參觀人士眾多,同比去年新春期間均大幅增長。從年初一至年初三〈一月三十一日至二月二日〉,參觀澳門博物館的總人數超過五千七百人,其中超過六百人為本地居民,同比去年新春期間大幅增長百分之四十五;觀音蓮花苑則錄得百分之七的增長。而典當業展示館年初二及年初三〈二月一日及二日〉兩日內參觀人數亦較去年同期增長百分之五十一。

為增添新春節日氣氛,豐富市民及遊客的文化生活,澳門中樂團將於二月七日〈星期五〉下午六時在觀音蓮花苑舉行《春臨淨苑》新春音樂會。本次音樂會以“水”、 “春”、 “苑”為主題,為蓮花苑度身打造一組具有特色的曲目,包括耳熟能詳的《禪院鐘聲》、《出水蓮》、《二泉映月》、《春郊試馬》等,讓聽眾能在具有聚音效果、修復一新的蓮花苑建築中,欣賞優雅動聽的中樂和燈光璀璨的鏡海暮色。澳門中樂團亦將於二月二十五日中午十二時於澳門博物館大堂舉行另一場音樂演出。兩項演出均免費入場,座位有限,額滿即止。

此外,澳門博物館將於二月十二日下午五時四十五分在博物館演講廳舉辦由意大利駐港澳總領事館推介之《五百年來在港澳的意大利人》及澳門利氏學社出版的《耶穌會士肖像──范禮安》新書發行儀式,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出席。上述活動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二八三五七九一一查詢或參考www.macaumuseum.gov.mo 或www.icm.gov.mo網站資訊。

澳大入學考試開始網上報名

二○一四/二○一五學年澳門大學入學考試現已接受網上報名,截止日期為二月二十四日。該校將於新學年開辦中葡雙語授課的法學士課程,以及繼續推行“入學考試特別招生計劃”。

有興趣報考的人士可登入澳大註冊處網頁http://www.umac.mo/reg/填寫網上申請表,並按指引遞交有關申請表格及繳付報名費。所有成功遞交網上申請表者,都會收到電話短訊及電郵確認。“學士學位課程入學規則”、二○一四/二○一五學年入學考試大綱及過去兩年的試題及答案已發佈在澳大網頁供報考者下載。

澳大一直致力培養本地各方面的尖子人才,除了以入學考試分數作為主要的錄取基準外,亦鼓勵擁有其他專才學生入讀,繼續發展才能。澳大第五年推行“入學考試特別招生計劃”,具備學術、體育、音樂等專才和獎項的人士可申請參加計劃,經校方審核後將獲入學考試成績加分。計劃截止報名日期為三月七日,詳情和報名表可於澳大網頁下載。

而為培養精通中葡雙語的法律人才,特別是母語為中文的學生,澳大法學院將於新學年開辦以中葡雙語授課的五年制法學士課程。該課程可讓學生全面瞭解澳門的法律制度,同時具備在本地及海外進行法律實踐及研究工作的能力。就讀該課程的學生必須完成二十六門法律必修課(其中必須以葡文或中文完成百分之四十或以上科目,不包括葡文課程)、二十五學分的法律實踐科目、七門法律選修科目及五門通識教育科目,合共一百六十四至一百七十三個學分。同時,學生必須通過葡語測試中心專門為母語為非葡語的有關人士舉辦的“大學葡萄牙語文憑”等級測試。入讀中葡雙語授課的法學士課程的學生,第一學年將獲資助到葡國修讀葡萄牙語課程。有關詳情可瀏覽澳大法學院網頁http://www.umac.mo/fll/。

二○一四/二○一五學年入學考試將於四月十日至十三日舉行。有關學士學位課程入學的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澳大註冊處:八三九七四○○七或電郵admission@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