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氹北規劃動議被否

2014-02-18

【本報訊】直選議員吳國昌的辯論動議:政府應撤回「氹仔北區都市化整治計劃修訂」,並要求行政長官派出官員列席參與,昨日卻被立法會否決。他在陳述理由時表示,希望行政長官崔世安聽取議員的辯論後,能下最大的決心撤回規劃,以提升公信力,宣示政府尊重《城市規劃法》。最終,當否決動議的投票結果一出,吳國昌立即離席,沒有聽取其他議員的表決聲明。

投贊成票的關翠杏表示,雖然,政府早前作出回應和表態,但是,坊間仍有很多疑團,辯論有助社會更清晰政府的理由,另外,撤回規劃也是有一定理由的。高天賜則指出,就算《城市規劃法》在三月一日生效,立法會都可討論,原因是特區政府已缺乏透明度,辯論動議被否決,以致政府失去讓市民了解事件的機會。

投反對票的官委議員徐偉坤表示,《城市規劃法》即將實施,餘下只有十多天,當氹仔北區規劃真正落實時,相信法律已經生效,因此,吳國昌提出政府刻意迴避「城規法」的質疑是不成立的,政府亦無必要撤回規劃。徐偉坤稱:「既然是這樣,除非是有心作秀,否則,這場辯論是沒有意義的。」

投反對票的議員有十七人 (官委:徐偉坤、黃顯輝、劉永誠、蕭志偉、唐曉晴、馬志成;間選:崔世昌、崔世平、高開賢、歐安利、張立群、陳澤武、陳亦立、陳虹;直選:梁安琪、陳美琪、鄭安庭),投棄權票有五人 (間選:林香生;直選:陳明金、施家倫、宋碧琪、何潤生),投贊成票有六人 (間選:李靜儀;直選:關翠杏、吳國昌、區錦新、高天賜、梁榮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