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為照顧長期病妻需財犯案 失業漢涉十三宗爆竊

2014-03-04

【本報訊】一名有爆竊紀錄的男子,涉嫌近月發生的十三宗店舖爆竊案有關,治安警昨晚在新口岸區截獲該男子。有人承認因照顧長期患病的妻子,急需金錢而作案。

十年前因爆格入獄

涉爆竊男子姓許,三十一歲,澳門人。十年前曾因爆格罪入獄。

治安警在二月十六日至三月二日期間,分別在氹仔及澳門共接獲十三宗店舖爆竊案,涉及店舖包括食店,時裝店和美容店,合共損失十五萬元,警方翻查店舖閉路電視錄影,發現一名中年男子於凌晨用硬物撬開店舖開關電掣活門,打開鐵閘進入舖內,撬開收銀機取走現金。

單車踩線‧凌晨作案

至昨日凌晨三時,警員在新口岸鴻安中心附近發現一名樣貌與爆竊疑人相似,遂將之帶返警區調查。疑人供認作案,聲稱由於失業多年,而近年需留於家中照顧長期患病的妻子。在無收入但又需要金錢下,他於早前開始,以腳踏單車四出尋找可作案的目標店舖,每當凌晨出動作案爆竊,每次祗取走收銀機內現金,他又供稱已不記得曾作案的次數,所得現金亦已全部用光。

由於警方在二月中至今共接獲十三店舖爆竊案,相信為疑人所為,於是將他拘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