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做好防範恐襲工作

2014-03-04

【特訊】保安司司長張國華昨日表示,本澳保安部隊高度重視昆明火車站發生的恐怖襲擊,警方已通過機制與內地當局加強情報交流,做好防範工作,並會審視預案,不斷完善相關工作。

張國華在出席一公開場合時被記者問及,澳門作為旅遊城市,如何做好防範恐怖襲擊的工作。張國華表示,澳門和內地保安當局有高層和中層的反恐會晤,交流情報,包括對口岸管理的情報收集等;他又指出,現時各項工作指標維持正常水平。

另外,被問及今屆特區政府任期屆滿後,來屆他會否留任保安司司長一職時,張國華稱,一切由特區政府安排。

據政府發言人辦公室消息:特區政府強烈譴責昆明暴力恐怖襲擊事件

雲南昆明火車站3月1日晚上發生暴力恐怖襲擊事件,歹徒們用極其殘忍的手段殺戮及傷害無辜的平民百姓,其滅絕人性的罪惡行徑,人神共憤,天理不容!特區政府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特區政府對事件的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向受難者及其家屬表示深切慰問,祝願傷者早日康復。

對這起由極個別分裂勢力策劃組織的嚴重暴力恐怖事件,特區政府全力擁護國家有關機關迅速組織力量破案,依法從嚴懲處暴恐分子,以及採取有力措施防範各種暴力恐怖犯罪活動,以維護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保障人民群衆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