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校無需通知原校 憑條註冊

2014-03-04

【本報訊】教青局今學年起為首次在澳門註冊的K1至K3學童推行註冊憑條措施,四月一至十日,學生可憑註冊憑條到心儀且獲錄取的幼稚園註冊,但六月一日後,由於憑條失效,家長可為學童自由到尚有學額的幼稚園報讀,培華中學校長阮宇華認為,家長在無需通知原校下可以任意更改學位註冊,會令學校難以分配教學資源,建議家長先向原校取消學位,再轉校。

今學年幼稚園入學試將於本月三十一日放榜,據教青局今學年首次於幼兒教育推行的註冊憑條措施,四月一至十日,學生可憑註冊憑條到心儀且獲錄取的幼稚園註冊,並於六月一日後任意轉校。

阮宇華認為,家長在無需通知原校下可以任意更改學位註冊,會令學校難以分配教學資源,例如按四月所收到的註冊學生人數安排開班數目和教師後,若出現大批學生轉校,會令校內的教學資源造成浪費,建議家長先向原校取消學位,再轉校。

她指,該校幼稚園目前報名情況踴躍。她理解家長著緊子女學業,但不建議家長為子女報考過多的學校,對學童造成壓力,也會令學童疲於奔命,建議報考心儀學校外,多報一至兩間後備已足夠。又指,K1入學試主要是透過遊戲中觀察學童的合作性,家長無需過份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