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員盜客借記卡資料竊款

2014-03-22

【本報訊】一名男子在任職護理品連鎖店期間,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大量盜取顧客的借記卡資料,再自行製作假卡提取款項,初步相信疑人於三年內成功盜取三十萬元,目前共接到九名卡主報案,相信有更多受害卡主未有報案。

被捕男子姓鄭,四十一歲,本澳人,於一O年開始在一間護理產品連鎖店任職,近期轉到一間品牌零售店任倉務經理。

三年內至少盜走九名客人銀行款項卅萬元

司警表示,於一一年四月至一三年九月期間,共接獲八名本澳居民及一名內地居民報案,均報稱借記卡戶口的錢無故被人提去,各損失數千至數萬元不等,九名報案事主均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曾經在本澳一間護理產品連鎖店使用過借記卡付款。

司警展開調查,經對連鎖店相關職員進行排查後,近日終鎖定一名嫌疑人,疑為已離職的鄭某。司警於前日下午採取行動,在氹仔一住宅單位將鄭拘捕,同時在單位內搜獲一百三十九張疑用作製假卡的白卡,十多張已寫入卡資料的製成品、一批電腦器材,以及在電腦中發現三百九十五組疑盜得的卡資料。

暗讀卡資料偷看密碼製卡提款

鄭供認,於一一年至一三年任職護理產品連鎖店期間,當有顧客以借記卡付款時,他就會暗中以帶備的微型讀卡器偷讀卡資料,同時偷看顧客輸入密碼,將之記下,再在住所以電腦器材將偷得的卡資料寫入白卡內,製成假卡後再到櫃員機提款。

鄭供稱三年來共成功盜取約三十萬元,贓款在日常消費花掉。司警表示,由於發現大量被盜的卡資料,不排除還有受害卡主未有報案,呼籲卡主如有損失可向司警報案。鄭經調查後被控電腦罪及假貨幣轉手等罪名,移送檢察院偵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