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橋街停車場設施改善工程開標

2014-03-26

【特訊】黑橋街公眾停車場位於氹仔舊城區氹仔平民新村的地庫停車場範圍內,改善工程主要為翻新停車場內部,並設置公眾泊車所需的設施,使符合開放予公眾使用的條件,為氹仔舊區提供更多的車輛停泊空間。有關工程昨日在土地工務運輸局公開開標(見圖),局方共收到9份標書,但其中1份不被接納。工程工期最長120天,爭取第3季完成,屆時可提供94個輕型車車位、80個電單車車位及1個殘障人士專用車位。

在收到的9份標書中,有1份標書因欠缺招標方案要求的全部文件,且在土地工務運輸局沒有施工註冊而不獲接納。其餘獲接納的8份標書,建議工程造價介乎330多萬澳門元至460多萬澳門元不等。工程內容除翻新停車場天花及牆身飾面等工作外,還包括建造停車場收費處及公眾洗手間、設立停車場出入口閘機和管理系統、更換部分已老化的機電及消防設施,並修葺現場排水系統等。

黑橋街公眾停車場分別設有一個汽車出入口及一個行人專用出入口,改善後停車場可提供94個輕型汽車位、80個電單車位及1個殘障人士專用車位。為了方便駕駛者及有效現場管理,停車場亦會設置一套雙面顯示的停車場泊位餘額顯示屏;停車場內的泊車區域會採用LED照明燈具,以節省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