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小記者計劃頒獎

2014-03-26

【特訊】為鼓勵學生多關注及參與社會事務,親身體驗及參與採訪工作,教育暨青年局、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及澳門體育記者協會首次聯合舉辦以“關愛社會,傳遞正能量」為主題的“校園小記者計劃」活動。透過培訓及參觀活動,讓學生擴闊視野,有機會接觸社會不同層面,學習多角度思考及分析問題。“校園小記者計劃」共吸引了13間學校參與,收到了13組作品。

頒獎禮於3月25日下午在教育暨青年局一樓仲尼堂舉行。教青局局長梁勵在頒獎禮上表達了教青局對培育青年全人發展的重視。期望透過是次計劃,提升學生參與社會的積極性,同時亦感謝合作機構的支持,讓學生上了寶貴的一課;澳門體育記者協會理事長方念湘勉勵同學們要好好把握機會,積極參與,嘗試做記者的滋味。出席頒獎禮的嘉賓還有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監事長鄭秀明,副理事長羅崇雯、梁智生,副秘書長崔志濤,以及本澳各校校長等。

最後在各嘉賓及評審的見證下公佈得獎作品名單,並向各得獎組別頒發獎狀。其中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的“澳門老店」獲得最佳攝影奬及最佳整體表現獎(報刊組),教業中學的“義工服務」獲得最佳剪輯獎及最佳整體表現獎(影視組)。其他獲獎作品包括廣大中學的“統考政策」獲得最具新聞價值獎,培道中學的“青年禁毒」獲得最佳寫作獎,濠江中學的“社工服務」獲得最佳攝錄獎,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的“女子運動員」獲得最佳編排獎。

此外,得獎學生還將有機會於本年4月在資深新聞工作者帶領下前往上海參觀著名的傳媒機構和重點新聞學府。親身體驗不同的傳媒運作方式,從而加強對新聞工作的認識,擴展視野。同時讓各校學生有機會進行交流及互動,分享活動期間編採新聞的趣事,建立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