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建辦巡查輕軌工地預防惡劣天氣

2014-04-02

【特訊】因應本澳即將步入雨季,運輸基建辦公室日前聯同輕軌氹仔線各路段的監理及承建單位巡視工地,全面檢查工地的管理及排水情況,並嚴格督促承建單位,做好預防工作,共同應對雨季天氣。

巡查由運建辦的領導主管率領,聯同輕軌工程監理及承建單位,全面檢查氹仔線各路段工地設施的排水情況,要求跟進部份工地圍板破損的情況,又指示承建單位需密切留意雨季的天氣變化,加派工地人員駐守,做好工地管理及預防工作。其間,施工單位亦協助清理工地範圍的所有沙井、集水口以及工程配套渠網,並準備多台抽水泵,以備不時之需。

運建辦一直重視惡劣天氣所帶來的影響,除加強工地巡查管理外,早前已敦促施工單位必須於雨季來臨之前,完成建設及接駁永誠街至東亞運大馬路的一段新渠網,以協助提升區內的排放能力。巡查當日,亦特別要求施工單位再次檢查新渠網的排水情況,確保主渠暢通。運建辦也會密切留意天氣狀況,持續與施工單位及各相關部門保持緊密溝通及協調,共同應對暴雨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