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深圳落網

2014-04-04

【本報訊】上月中由司警押解檢察院偵訊途中逃脫的搶劫疑犯,在深圳落網。深圳市公安在接到澳門司警的通報及請求協助追捕逃犯後,近日在疑犯深圳住所將之緝獲,並知會司警,司警已派員到深圳跟進,按照兩地現有機制,內地警方暫時未能將疑犯移送本澳警方。

六司警到深圳問訊疑人

司警昨日公布稱,在疑犯逃脫後,司警向廣東公安廳及深圳市公安局通報及請求協助追捕,至前日上午八時接獲深圳警方通知,已拘捕這名在逃男子,司警隨即派出六名刑偵人員前往深圳市公安局磋商及訊問這名疑人。司警指,按照兩地現有機制,內地警方暫時未能將嫌疑人移送本澳警方,但已開展相關程序處理,司警亦會繼續相關的刑事程序。

游水潛返珠海

司警又表示,深圳公安是在疑犯的住所將之緝獲,疑犯在深圳無業,長期居於深圳,在澳門逃脫後,估計游水潛返珠海,再返回深圳,初步相信沒有人協助他逃離本澳。

被緝獲男子張保立,三十三歲,河南人,涉及O六年七月十一日本澳一宗綁劫案,至上月中再次入境澳門時,在關閘被司警截獲,調查後於上月十三日上午由司警押解往檢察院偵訊,在檢院門外突然發爛逃走,司警在追捕過程中曾向天鳴槍一響,但仍被他逃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