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家傭申請全獲批

2014-04-04

【特訊】以試點形式輸入內地家務工作僱員的申請,人力資源辦公室共收到312份,其中選擇來自廣東省的有264份,福建省的有48份。截至最後訴願期結束,經審批後符合條件的有267份,選擇來自福建省有42份,廣東省有225份,其中一份廣東省的申請人提出放棄輸入。

鑒於選擇廣東省且符合條件的申請多於原設定的200個名額,而選擇福建省的則少於100個名額,因此,經特區政府與中央政府相關部門商討後,對名額的分配作出調整,凡符合條件的申請均獲得批准。

內地家務工作僱員申請的確定名單(收件編號)於昨日(4 月3日)起在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14A-640號龍成大廈9樓人力資源辦公室內張貼,申請人可於辦公時間內到人力資源辦公室查閱,亦可透過電話2833 6960查詢,或瀏覽網頁www.grh.gov.mo;同時,人力資源辦公室會通知獲批准的申請人前往領取批示文件。

基於是次輸入內地家務工作僱員以試點形式進行,故輸入來自廣東省的內地家務工作僱員須透過新廣國際(澳門)職業介紹所有限公司,以及來自福建省的須透過福建中福澳門職業介紹所有限公司辦理有關來澳的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