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豐花園兩調查結果下周公布

2014-04-05

【特訊】就政府委託澳門大學進行的善豐花園補充性研究調查工作,以及政府針對善豐花園、相鄰地盤拆卸工程和地基工程之承建商及指導技術員所進行的三項行政調查工作,均已進入最後分析階段,政府將於下周內公佈相關調查結果。

自2012年10月發生善豐花園事件後,特區政府立即啟動應急機制,因應公共安全即時為大廈進行臨時加固,與社團合作,協助小業主暫時解決居住問題,並發放居住津貼;同時,亦委託了香港專家對善豐花園事件進行技術調查,有關調查報告於翌年4月完成並公佈,而政府亦根據該份報告的結果分別對善豐花園、相鄰地盤拆卸工程和地基工程之承建商及指導技術員進行了三項行政調查工作,均已進入最後分析階段,以確定造成大廈結構受損的行政責任。

香港專家的調查報告公佈後,善豐花園小業主要求作多一次的全面調查,因應有關訴求,特區政府於2003年10月委託澳門大學對善豐花園事件進行補充性的研究調查,而政府以及委託機構一直加緊進行相關工作,希望盡快得出調查結果。此外,政府亦一直積極跟進三個行政調查的工作。

目前,澳門大學的調查工作以及三個行政調查之工作,均已進入最後的分析階段,政府將於下周內公佈上述調查的結果,以便善豐花園小業主根據結果展開後續的工作。

善豐花園事件發生至今,政府與小業主保持溝通,政府將繼續積極跟進相關工作,努力協助小業主,期求事件早日妥善解決,令小業主盡早重返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