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中心指推4G前應先全面評估

2014-04-05

【本報訊】政府有意在未來推出4G牌照,創新科技中心認為,事前需做好全面專業之評估,包括硬件配置之穩定性等能否配合,不然急於推出的,效果也不會達到預期。

創新科技中心執行董事陳東昇表示,隨著經濟發展,本澳對電信服務需求不斷提升,若再以過往的形式去營運、過往的硬件去支持,必然會出現樽頸問題,故行業有必要因應發展大大提升軟硬件設施,尤其確保確定度。

陳東昇指,本澳電信服務的費用、網速以至穩定性等,都落後於鄰近地區,而市民對流動電訊的使用和依賴性不斷提升,但業界所提供服務追不上,故業界以至政府應研究如何去改善、加強。

在這樣情況下是否要推4G服務?陳認為,要先做全面及專業的評估了解現時狀況,如硬件配置穩定性等,因為若果太急進去推出,而各方面未配合得到,令服務欠缺穩定,那就達不到當初期許之效果。

資訊及通訊科技創業大賽接受報名

另外,創新科技中心今年續辦「澳門資訊及通訊科技創業大賽」,鼓勵和激發大專學生實現創業理想,促進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之創新與發展。活動由即日起至六月二十日接受報名,冠軍可獲十一萬創業資金。詳情已上載www.manetic.org/innoict。

中心指,活動由一○年開辦,參加者逐年上升,至今已吸引逾三百名學生參加,而每屆冠軍隊伍皆有在相關支援下創業發展,有的更已無須中心協助,外闖自立門戶,總體而言成續令人甚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