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盤驚傳兩響爆炸沙石灰塵散滿街車輛遭殃

2014-04-10

【本報訊】學校巷與山水圍巷交界一個地盤昨日下午傳出兩次爆炸聲,沙石灰塵隨聲飛到街上,引致街道和十多輛停泊的車輛滿布飛灰沙塵。警員和消防據報到場,証實地盤工人以「膨脹劑」爆石引致虛驚。

昨日下午五時許,學校巷與山水圍巷交界一個地盤突然傳出巨響,隨即有大量灰塵沙石自地盤內飛射出街道上,有居民見情況懷疑發生爆炸事件,立即致電報案。警員據報到達地盤外時,見地盤內再傳出爆炸巨響及大量沙石射出街外,即進入地盤了解及召消防到場協助。

以「膨脹劑」爆石引發

警員進入地盤見一名工人正在工作,查問工人報稱,地盤正在進行挖土爆石工程,聲稱早前的巨響,是他利用「膨脹劑」混水後,灌注入已預先挖好的石洞內,待劑液膨脹將大石迫爆開。

車輛蒙塵‧車主追究

消防員和警員調查後,發現地盤外兩街道均散布有碎沙石,而停泊於路旁的十多輛私家車和電單車車身上,均蓋有一層如雪花的灰塵,儼如「六月飛霜」,有車主到場發現情況,向現場警員投訴要求追究,警員為車主逐一登記處理。

消防員到地盤內了解該爆石工程後,相信該爆破工程涉及安全程序,未知地盤是否已經相關部門申請,要求工人通知負責人到場作進一步了解。以免工程對附近居民及行人造成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