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府下周向橫琴 推薦三十項目

2014-04-10

【本報訊】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表示「橫琴發展澳門項目評審委員會」已完成八十九個澳門企業橫琴項目計劃書的審批,評審出三十個總分達一半分數的項目,並預計下周向橫琴方推薦。另他表示,上週被橫琴方知會,希望特區政府推薦一名澳門人士出任「橫琴新區澳門事務局」副局長,政府正研究有關的參與方式。

橫琴發展澳門項目評審委員會」已完成八十九個澳門企業橫琴項目計劃書的審批。譚伯源表示,九名評審委員按評審原則,三十個項目獲評總分達一半分數,即以一百分為滿分,五十分為一半分數計,共有三十個項目總分達四百五十分,符合推薦資格,分別涉及文化創意產業、旅遊、綜合服務及科技研教等範疇,共佔地四點五平方公里。其中,以文化創意產業為主,約有三成。同時,委員會已評選出候備項目。

他續指,橫琴方面在收到推薦項目後,會盡快召開全體會議並與項目申請者進行對口商討,以確定下一步手續。

推薦澳人任新區澳門事務局副局長正研究

橫琴將「橫琴新區澳門事務局」,參與區內涉及澳門事項的工作,並有意聘任一名澳門人士出任副局長一事。被問及此,譚伯源回應,特區政府於上周獲橫琴方面知會有關事宜,目前正加緊研究如何參與有關工作的方式。若委派公務人員前往擔任,要研究制度上是否存在抵觸,具體事務仍有待進一步研究,但政府是樂意研究如何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