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亦立好心腸 倡黃的每程加收十元

2014-04-10

前日,執業西醫、間選議員陳亦立 (見圖) 在立法會建議,博企可向願意在吸煙區工作的員工每月增發三千元的津貼。昨日,他在立法會討論「黃的」服務時坦言,前日的表達不清楚,他續說:「有些同事誤會我 (主張) 用錢買健康,真是很冤枉!」他又聲稱:「(自己) 是為莊荷謀福利。」

自身經驗多付卅元服務即不同

立法會昨午討論「黃的」服務,陳亦立也分享親身經驗。一晚,他從機場乘坐的士前往馬場,司機可能嫌路程短,駕起的士如同賽車般,似在發洩情緒,快要吐出肚內的「飛機餐」之際,他說:願意多付三十元,司機才減慢速度,回復正常駕駛。陳亦立認為,以上情況反映的士司機難以謀生,需要解決他們的問題。

以醫療券作比救濟黃的

被認為「語出驚人」的陳亦立又舉例,衛生中心是免費的,私人醫務所卻是收費的,後者相對是完全沒有競爭力的,他續說:「好在,政府知道這個問題所在,於是發放醫療券,這樣才能起死回生。」他認為,「黃的」和「黑的」的起步線不同,前者是不公平的,需要設法提升「黃的」的競爭力。

他又引用數據指出,很多「黃的」司機離職,相關公司也難以聘請,卻沒有說明數據的出處。他建議,每程「電召的士」增收十元,一方面,有急需的市民願意增付車資,由此而更快得到服務,另一方面,「讓黃的司機先富起來」,他們可因增收附加費而增加競爭力和收入。